網頁

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101-1(一)北模作文第二題--社長送社員三樣禮物

14屆  304 賴炣妌

  假如我是吉他社的社長,首先我會送一人一顆圓潤的石頭,代表著堅持理想熱情,
不會因為彈琴手很痛或是懶惰而終止學習,像石頭的內在一般,且不因他人的一句話,就覺得自己不適合彈琴,要像圓潤的石頭,即使在滔滔江水,也只會越磨越圓,不會破裂。再來,我會送每個人一個空瓶子,當遇到與其他社員不合時,將抱怨他人或說他人壞話的想法,全都只和空瓶子說,說完了以後,再重新整理好心情,面對他人。最後,我會送一人一條不會斷的線,將他們綁在一起,永遠別忘記要團結,在社團中的每個人都一樣重要,每個人之間的線永遠不會斷,不要排擠和自己想法不同的的人,因為社團就是一條不斷的線,如果沒有線把大家的心綁在一起,就不會有社團了。


 14屆 304 廖子涵
  我們的社團是戲劇社,我要送社員的三項物品分別是一瓶只有裝一半的水、沒開過的汽水,和一綑毛線。第一項,瓶裝水無色無味,但只要輕輕搖一下就會浮現一圈圈的漣漪,大力搖擺就會出現水花,這代表著戲有時娓娓道來令人回味,有時驚濤駭浪令人陶醉,如同平凡的瓶裝水也可以有不同面貌。再來,請每個人拿一瓶汽水用力搖晃再開啟,讓汽水噴濺出來,這代表著若寫劇本時遇到困難,要讓自己試著腦力激盪一下,很快就能有源源不絕的幹勁和靈感了。最後一項是毛線,人都是有夢想的,希望大家能夠努力編織自己的生命,戲如人生,人生如戲,相信大家都可以像毛線一樣,交織出璀璨的人生。

 14屆 304 莊胡祖德
    新學期的開始來了許多新生,身為籃球社社長的我準備了三樣禮物要送給新加入球社的社員。第一樣是「橡皮擦」,在未來的訓練裡將會有消耗時間、體力,就像橡皮擦一點一點的減少,但它的功用是為我們擦去錯誤,增進球技和默契,使我們接近完美。第二樣是「不倒翁」,籃球的訓練十分艱辛,往往讓人累得想放棄,但是球技只有磨練才會精熟,請記住要像不倒翁一樣,堅持下去永不被擊倒。第三樣是「鏡子」,鏡中所看到的自己,是我們最大的敵人,要進步,不是想盡辦法超越別人,而是要用盡全力超越自己。

14屆307王心妤
        若我身為學校熱舞社的社長,我會準備榴槤、毛巾、橡皮筋,來送給新進的社員,為了迎接他們,為了讓他們不隨意放棄社團,這三樣東西,都各自代表了非凡的意義。
       「榴槤」代表苦盡甘來,若徒手打開他,是非常不容易的事,但若真的打開了,就能嘗到裏頭甜而不膩的果肉;「毛巾」代表通往成功之路,練舞必定會流汗,流越多汗,毛巾使用得越頻繁,毛巾用得越多次,代表舞就要練成功了;「橡皮筋」代表毅力,因為橡皮筋拉不斷,所以希望每個人都能像他一樣,擁有不斷的毅力。
       這些都代表著加入舞社未來之路必定辛苦,但是越辛苦得到的也越多,希望各個新社員都能不放棄。

14屆307許雅晴
空白服務社的本質在於分享、關懷和慈悲。身為社長的自己,面對一群才剛領進門的小社員,我會贈予他們三樣東西:半張卡片、一小包糖果和帽子。半張卡片只有一半的內容,必須和別人「分享」,才能讓自己的那一份也完整。在人與人的交談間,要帶著一顆喜悅的心,「關懷」對方的開心及其不開心,用顆糖果為他打打氣。戴起帽子總會下意識的低下頭來,期許自己在享受富足的當下時,發揮「慈悲」心,去看看不像自己那般幸福的人,放下身段給予自己能給的。

空白透過這三樣別具意義的見面禮,希望這全新社員能在行動中感受到服務社最重要的內涵與其意義--分享、關懷、慈悲。

14317 黃雅晨
    今天是第一次社團課。為了歡迎自然研習社的新成員,身為社長的我準備了三樣見面禮──手錶、溫度計以及ㄧ小包糖果。新來的學妹歪著頭好奇地問:「我知道做實驗需要分秒不差,且實驗組與與對照組的控制變因要相同。但,為什麼有糖果?而且不只一顆,而是ㄧ包?」「這學妹有前途!不虧是對自然科學有高度熱忱的人。」我心想。我很高興有人如此積極,便不吊人胃口,直接向新社員解說。「對,就如同剛那位小科學人的學妹所說的,但她只說對了一半,另一半就由我補充。『手錶』是為了在和別人約定的時間內,完成自己的責任。『溫度計』是希望大家在不同環境中能屈能伸。而『糖果』是當自己精疲力竭時,可以嚐那甜甜的幸福。『一包』是為了和他人分享。」語畢便開始進行第一次社團課。

14317蔡鎮駿
    今天,羽球社要歡迎新進社員,而身為社長的我將送他們三件見面禮,讓他們了解到社團的宗旨。
    我想送他們的第一樣禮物是「羽毛」,雖然這看似不像禮物,但它可擁有許多意義,送「羽毛」是希望社員們一方面能夠像羽毛一樣輕盈的飛舞跳動,另一方面則是希望他們來到這個社團可以暫時放下課業上的沉重壓力,讓自己有如羽毛般的輕鬆自在。第二件禮物是一根「牙籤」,希望他們能夠把生活中種種不愉快的事情都一一剔掉,不讓它們成為成功道路上的絆腳石。第三樣禮物是一把「尺」,希望他們能夠在自己的專長上量測出自己的成長,讓自己不斷的有新的界線等著去突破,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新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