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101-1北模(二)作文第一題--文章解讀:做好平凡事


.
()、不論多麼細微、平凡的瑣事,只要我們安守本分地將做到完美,最終所得到的收穫必定會大於我們預先的想像。
作者以技正作為最佳例證,雖然他做的是平凡的工作,但因為堅持將平凡做到完美,才能拯救無數人的性命。
()、我贊同作者的想法。雖然我也想過一場不平凡的人生,但在不平凡中都有著許多「平凡」所奠下的基礎,若沒有底下基石,又何能登上高峰?因此,我認為做好平凡事,才是達到不平凡的最佳路徑!    (302  19 李俐蓉)


.
()、做好自己本分內的事,踏著實在的步伐向前邁進,自然會造就出不平凡的一生。一生中要做的事皆是些平凡事,但平凡地做完這些平凡事,一生將不平凡。

()、我認同作者的見解。人的一生不要奢求得到什麼不平凡,成功的人其實就只是個平凡人,但是做好自己所認為的平凡事,不好高騖遠,不要去想著該如何不平凡,踏實地過每一天,平凡的人也能創造出不平凡的一生。(302 20 杜立涵)


一、
()  「做好平凡事,一生不平凡。」生活中有許多瑣碎的小事,看似渺小而平凡無奇,但將其實實在在地完成,對社會就多一分美好;藐視、輕忽平凡事,漏洞百出,也成不了大事。
()   我認同作者「做好平凡事,一生不平凡。」的見解。眾多人或許都有完成偉大事業、成就自己的抱負,但能把平凡的事做好,才是達成理想的根本,況且平凡的一生也能因盡了心而傳奇、不俗,如同藥物管理局的楊技正,因做好平凡事而一生不平凡。(302 33 葉怡妏)

一、

()
    每個人活在世上都有自己該做的事,或許只是一件平凡事,但如果能守好本分,做好自己分內的平凡事,那這一生也就不平凡了。
()
    我認同作者的觀點,我認為做平凡的事並不等同於平凡的過一生。短暫的人生,要活得精采,並不一定要從事一些非常特別的工作,做重要的是,我曾經付出多少心力,多少努力去完成幾件平凡事,雖然只是件平凡事,但我努力的完成,把事情做到最好,那麼平凡事也能造就不平凡的一生。(302 29 游築穎)


一、 
 ()
作者會認為「做好平凡事,一生不平凡」的原因應該是:如果每個人都能把自己所當任的角色做好,並且也為自己所做的事負起責任、承擔所有後果的話,那麼這社會將會更加井然有序。
()我相當認同作者的見解。因為我覺得我們每一個人就像是整個社會的小螺絲釘,每個釘子都該安分守己,但也都不可或缺的,才能讓整個社會更美好。因此,凡事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並能追根究底,找出問題,那麼平凡的事也就變得不平凡了!(307 25 張君庭


一、
()、俗話說:「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狀元。」在各行各業中,每個人在其所屬的職位中雖然都只一顆小螺絲,但是只要盡力做好份內的工作,並為大眾謀福利,也能像楊技正一樣,「做好平凡事,一生不平凡。」
()、我相信「做好平凡事,一生不平凡。」這句話,我認為每個人出生到這個世界上都有其意義,無論將來在社會上的職位是什麼?每個人都缺一不可,即便是路上掃地的阿姨也有其重要性,所以我們要先做好平凡事,才能一生不平凡!(307 31  許倢)
一、
(一)哪怕只是件看似平凡無奇的事,若用盡全力去完成,那麼再平凡的事,也都為人生漆上了不平凡的色彩。這便是作者認為的原因。
(二)我認同作者的見解,如同幼小的毛毛蟲,平凡地吃著樹葉,平凡地過著生活,一天天過去了,最終它破蛹,化作斑斕,吸引大家的目光,而它的人生再也不平凡了。人也是一樣,默默地將事情做好,在自己的崗位上一展長才,平凡的種子,也會隨著自己的耕耘而發芽茁壯。(317 31 曹侃若)


一、                                                  
(一)、作者認為每天腳踏實地、按部就班的去完成每天例行性的工作就能造就一個不平凡的人生,是因為在平凡的小事中,卻時常隱藏著一些不尋常的事,一個事件,因為她的細心,使她一舉成名,一個平凡的工作,使她變成一個不平凡的人。
(二)、我不認同作者的看法,我覺得未來要自己去爭取、去創造,平凡的生活,每天一成不變、了無新意,我不想要靜靜的等待機會的來臨,我要過得精彩,積極的去為我的生命繪上色彩。(317 36 黃映淳)



一、
(一)作者認為即使是平凡的人,若能認真守己,做好應盡 的責任,哪怕是簡單平凡的事,也能因為他的堅持,贏得他人的敬重與肯定,而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二)我不認同作者的看法,我認為人的一生就這麼一次,應該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夢,即使那聽起來有些天馬行空十分可笑,最後弄得自已灰頭土臉,滿身是傷也無妨,我認為過程中能得到很多經驗便是值得的。像楊技正的例子是萬中取一的,不平凡的人生應要主動去追尋才能擁有。(312  7 王澤鎮)


一、
(一)作者認為每個人雖然只是做著一如往常的事,過著平凡的生活,但是如果要把這件我們看似平凡的事做完備是不平凡的,或許有一天就因為我們用心的去做本分的事,而成就了不平凡的貢獻。
(二)我非常認同作者的見解。就如同開著小吃攤的媽媽,每天一大早辛勤的去菜市場用心挑食材,並且用心做出美味小吃,媽媽常說:「只要想著因自己的努力可以為客人帶來健康,或聽到客人對她的讚美,她都很高興。」我認為這就是一件不平凡的事。(312 42 張嘉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